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七次“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1-10-14

1挂网.jpg2挂网.jpg

10月12日,由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发起、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科咨询”)主办的中招协第七次“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在上海举办。中招协副会长贾建华、石国虎,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秘书长徐逢治出席活动。建科咨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强致欢迎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郁勇主持会议。22家中招协会员单位的32位代表参加活动。

34拼.jpg

贾建华副会长在致辞时指出,中招协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期。本次活动选择建科咨询公司作为开放日主办单位,聚焦招标代理参与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进行经验分享,主题紧密契合了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是近期中招协举办的“招标代理与全过程工程咨询论坛”主题内容的深化。希望大家通过了解建科咨询公司创新做法,共同交流新思想、新举措、新模式,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徐逢治秘书长在致辞时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本次开放日活动。活动主题聚焦招标代理参与全咨服务的探索和实践,很有价值。建科咨询是上海地区咨询企业的优秀代表,感谢中招协给上海企业搭建展示和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充分探讨、提供有益指点。

张强执行董事致欢迎辞并介绍建科咨询,首先他代表企业对与会嘉宾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此次活动在建科咨询举办,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建科咨询隶属于上海建科集团,致力于以先进的工程咨询理念和现代化的管理工具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系统解决方案,业务范围涵盖全过程工程咨询、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招标代理等10类,2020年建科咨询新签合同额20.0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3.95亿元。在介绍中,张总重点分享了企业在开展全咨服务方面的业务布局,以及专业技术支撑、人力资源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

5挂网.jpg

在主题分享环节,建科深圳公司总工程师柏永春、建科深圳公司造价合约部经理黄劲松、全过程咨询管理中心资深项目负责人秦光、造价咨询公司副总经理王艺蕾分别以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与采购管理、国际招标采购及合同管理、区域开发总控咨询模式下招投标特点、招标代理业务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分享,全面介绍了企业在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中的探索和实践。

6789.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张强执行董事、郁勇总经理分别针对大家关注的全产业链发展、复合型人才培养、数据信息应用等话题做了现场回应。张总表示,强大的技术支撑力量来自强大的专业团队,在建科咨询转型发展过程中,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早在2005年建科咨询就启动了“人才双百计划”,通过人才引进、发展、配置、激励打造多层次的人才生态系统,通过岗位评估、绩效评价以及薪酬管理等3个体系建设,创新人才管理。


10挂网.jpg

活动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建科咨询办公区域。

石国虎副会长做活动总结。他表示,本次活动分享内容很有价值,达到了开放日活动的目标,感谢建科咨询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感谢上海协会的大力支持。对于活动交流中的一些代表提问,他回应指出:在探索全咨服务过程中,招标代理一定要加强观念转型,一是要关注国家宏观政策,明白行业发展趋势,通过分析和思考形成自身专业判断;二是要加强招标方案策划和合同管理,培养核心竞争力。

参会代表会后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建科咨询以开放的胸襟和专业的视角分享了企业实践中的宝贵思想和诸多典型案例,开出良方,给出建议,真正做到了“传经送宝”。希望中招协将此项活动长期举办下去,使之成为优秀企业示范引领、行业从中获益的重要交流与合作平台。


 

   来源:中招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