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山西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救灾物资采购

2021-10-20

山西省多地近期遭遇严重雨涝灾害造成重大损失。为畅通紧急采购渠道,及时保障受灾地区所需各类物资,10月13日,山西省财政厅紧急印发《关于防汛救灾政府采购便捷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建立受灾地区防汛救灾采购“绿色通道”,全力支持防汛救灾。

  《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采购单位要以满足当前防汛救灾需要为首要目标,协同建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采购“绿色通道”;在防汛救灾期间,各采购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和古建筑保护等紧急性、抢救性事项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第一时间”保障防汛救灾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要求,各采购单位要落实采购主体责任,提高采购效率效益。

  山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紧跟灾情变化以及抢救性事项采购需求,完善紧急采购机制,提升紧急采购保障水平,有效发挥政府采购制度在防灾减灾救灾等紧急事项中的积极作用。

   (牛向洁)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