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淄博市完成全省首宗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签约的水权交易

2021-11-15

11月3日,淄博绿源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与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在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淄川分中心正式签约取水权交易。这是淄博市首宗水权交易,也是全省首宗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的水权交易。

根据转让协议,转让方淄博绿源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给受让方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取水权共计40万立方米。该项水权转让的成功交易,为明晰取水权的市场价值,鼓励用水企业开展剩余的水权交易,全面盘活取水权存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了取水权由资源到资产到资金的转化路径,同时通过市场化调剂,进一步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的配置效率。

为切实保障好此次水权交易,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淄川分中心积极与淄川区水资源服务中心对接,多次召开专题会,明确了淄川区水资源服务中心对该宗水权交易的合法性审核,并对整个水权交易过程的监督监管职责。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淄川分中心依据水利部制订的《水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参照学习外省市组织水权交易的相关流程,研究制定水权协议转让的进场资料范本、交易流程和见证服务方式,确保进场交易资料齐备,流程规范,交易合法,为下一步开展水权公开挂牌交易进行了一次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