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牵头打造的中国南方生态产品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2021-11-30

近日,由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牵头打造的中国南方生态产品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这对于江西省加快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具有重要意义。

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作为省本级唯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主要从事国有产权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和矿业权出让和环境权益要素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并积极构建全省数据要素交易、知识产权要素交易等全要素区域交易市场。中国南方生态产品交易平台的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工作决策部署要求,依托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等相关交易机构,打造全国性生态产品与资源环境权益综合交易平台。目前,中国南方生态产品交易平台设置了信息中心、项目中心和生态价值产品评估三大栏目,其中,项目中心栏目集聚了林业碳汇、用能权、水权、矿业权、文旅项目等多种生态产品的项目挂牌信息,生态价值产品评估栏目主要展示生态产品价值评估的典型案例,为社会大众了解与参与生态产品交易提供服务。

下一步,中国南方生态产品交易平台在立足“生态+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的基础上,依托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打造全省互联互通、标准统一、信息共享的交易平台体系,为生态产品交易市场各方主体提供专业可靠的服务,解决信息不对称、资源浪费大、交易成本高等问题。

(来源: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