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电子信息化建设

2022-01-19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梁浴涛 通讯员 赵玲)1月17日,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抢救及数字化、娄星区人民医院异地重建、双峰县青树公租房改造等16个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开评标,对开标区、专家抽取区、专家候评区、评标区、监标区等实行全程电子化管理,工作现场规范有序。这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推进电子信息化建设,通过体制机制再完善、制度流程再优化,进而实现公共资源高效公平配置的有效形式。2021年,全市累计完成交易项目2262个,同比增长7.00%;交易总额221.4696亿元,同比增长14.24%。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秉持“为民、务实、清廉、公正、高效”服务理念,加强和完善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交通、水利、工业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和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2021年6月1日运行,依法必须招标的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招标文件的编制、场地预订、交易信息发布、投标文件的编制和递交、开标、评标、中标通知书打印等全部通过网上完成。

 

与此同时,该中心积极推进开发区块链技术,上线区块链电子保函系统,交易过程中无需抵押、无需反担保、无需冻结资金,办理业务简单便捷、方便查验真伪、全程电子留痕,切实降低了投标人的交易成本;开发区块链分析监管功能模块,在确保交易数据保密性和招投标全过程可控的前提下,对开评标进行大数据分析,构建围串标预警模型,有效防止围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发区块链金融服务功能模块,对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上线6个政采贷相关金融产品,中标企业可以一键式申请融资,授信和用信也实现了线上操作。

 

 

责任编辑:杨蕾

 

 

【来源:娄底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