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湖北省财政厅:凭政府采购合同手机上就能办贷款

2022-01-21

为促进湖北省中小企业发展,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湖北省财政厅拓宽思路,积极谋划,携手“鄂汇办”APP,通过便民服务窗口,推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移动端平台,实现了一机在手,全省通办,智能服务。


  这两天,湖北箱源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着一份政府采购合同,就在“鄂汇办”APP上办理了135万元融资贷款。公司负责人曹先生介绍,一个月前,他们公司中标了十堰茅箭区松材线虫病政府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198万元。新项目启动要资金,旧项目给下游公司结款要资金,而且正值年底,还要发放员工工资和年终奖,流动资金正是紧张的时候。

  得知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移动端上线,湖北箱源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借助“鄂汇办”APP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入口,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十堰分行融资135万元。这笔贷款及时到账,解了公司燃眉之急。而更让他高兴的是,这项政府和银行联合推出的政采贷业务利率低,办理快,操作方便,既不需要担保,也不需要抵押,非常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支持了企业的发展。

  企业口中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移动端”,是省财政厅联合“鄂汇办”APP今年刚刚上线的一个新端口,同时对融资平台的功能进行了优化。

  湖北省财政厅于2020年9月上线运行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推进了线上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开展,成效显著。在平台不断推广应用中,省财政厅转换角色,从企业需求出发,思考便民惠企功能,积极推动升级优化工作。针对过去各地跟省本级数据不通、一个地市一个网站等问题,省财政厅打通数据壁垒,实现省内单点登录、全域协同、一站办理等功能。同时通过“鄂汇办”APP,拓宽宣传渠道,打造便民直达模式,推出智慧手机应用。

  据了解,在全国各地的政务办理APP中,湖北省“鄂汇办”APP率先上线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功能,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便利的融资渠道。省财政厅将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加强沟通、合作、共享,不断提升工作服务能力,继续助力经济发展,支持小微企业腾飞。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