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徐州市政务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防疫期间提供土地出让全流程不见面服务

2022-04-18

 

2022年4月14日复工的第三天,随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5宗工业项目用地在线顺利成交,市公共资源中心在疫情期间,以务实作风,扎实举措强化线上不见面服务,确保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助力土地交易安全复工,大力保障徐州市“六大战新”和“拿地即开工”项目的按期落地。

徐州市因疫情影响自3月29日按下“暂停键”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落细落实防控责任为首要,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土地交易工作正常开展,发挥“全链起”联动协作机制和在线服务的优势,在土地出让信息发布、资格审核、成交确认书签订等方面,拓展土地交易全流程在线服务范围,让企业疫情之后“最多跑一次”。

在线受理委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突发急需出让的土地,推行在线方式予以受理,要求当日及时发布挂牌公告,相关纸质材料后续补充。4月7日正值疫情严峻期间,中心通过居家办公在线受理方式,应急处理按期发布了2022-G5和G6两宗地块的挂牌公告,保障了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重大产业项目按节点顺利推进。

在线资格审核。土地成交后,对竞得人资格审核,原则上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予以办理。竞得人不便来徐办理竞买保证金收据、企业登记资料、银行证明、辖区投资备案证等资料的,“全链起”平台发挥联动协作机制,开设绿色通道,主动与各相关部门对接协助确认办理。4月12日,已协助2022-13号和G18号地块竞得人,在线完成与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资规局的对接,办理资格审核所需资料。

在线办理成交确认书。对于疫情期间需要办理成交手续的地块,中心将通过邮寄、网上发送电子书、网上预约方式办理成交确认书的签订工作。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竞得人及出具相关材料的主管单位,以在线确认的方式,确保电子版内容的准确和有效。

(来源:徐州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