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安徽】黄山市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

2022-09-23

 

为切实扭转投资增速下滑的不利局面,黄山市纵横联动、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项目前期,全力扩大有效投入。

一是顶格协调调度。围绕重点项目开工纳统,不断加大调度频次,市委书记、市长按月调度,常务副市长按周调度。改进调度方式,采取集中会商的方式,逐个区县逐个项目逐一调度,重点调度拟建项目前期工作、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纳统项目数据质量。仅9月前半月,市委、市政府已连续召开项目投资调度会4批次,协调推进进展缓慢项目50余个。

二是实行联合督导。市发改委牵头,会同资规、生态、住建、财政、统计成立联合督导组,副县级领导带队,分赴各区县开展项目包保服务,现场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开工建设的规划土地、环评水保、融资争资、施工纳统等方面问题,特别是5月上旬,受休宁项目工地疫情影响停工的267个在建项目,通过联合督导,于6月上旬全部复工。

三是强化机制建设。落实国家和省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制定并实施《全市重点项目横向并联和纵向打通协调机制》,实行发改召集、部门会商、集中协调、交办通报等细化制度,加快推进第四批开工动员项目、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第三批专项债项目前期“四证一书两评”工作进度,力争重大项目早开工、早纳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四是开展百日攻坚。9月7日,黄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黄山市重大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推进百日攻坚活动方案》,利用后四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攻坚,集中人力物力,压实各方责任,力争后四个月谋划重大项目100个,开工重点项目70个。




   来源:黄山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