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中招协秘书处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2022-10-31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中招协秘书处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全体人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新时代治国理政新提法、新概括、新判断、新部署的有机统一和完整体现。作为行业协会的一员,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方向,奋进新征程。

10月17日起,协会党支部共举办六次主题党日(扩大)活动,组织协会全体人员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收看专题片《领航》,参与党的二十大知识点答题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交流。

10311挂网.jpg

(协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协会党支部任珑书记在学习会上结合新华社文章《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同时按照10月25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为协会全体同志捋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之始末,讲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之重大意义。经过学习,大家表示深受震撼,更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的不易,感受到报告诞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体悟到作为行业协会的一员,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成果留在行动里、工作中、心坎上。

10313挂网.jpg

(协会全体人员收看专题片《领航》)

专题片《领航》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不同专题生动呈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为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足铺垫。通过观看影片,大家表示心情激动,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欣喜,对国家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同时,影片还带给我们很多思考——作为行业协会,我们要更好继续履行“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宗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动招标投标行业更好发展。

10312挂网.jpg

(协会全体人员参与党的二十大知识点答题活动)

协会党支部还推出“喜迎二十大 一起来答题”活动,将学习课堂移到笔尖。通过答题测试,有效检验了前期学习的效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加深了协会全体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

通过上述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笃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全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招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