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汝南县财政局:加快推进“政府采购”指标任务完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11-24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魏明洋 唐培 闫娟娟)近日,为加快推进“政府采购”指标任务完成,汝南县财政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府采购”指标提升推进会,参会人员分别为政府采购办全体人员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相关人员。

会上,县财政局政府采购办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县级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积极做法,第三季度汝南县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然后,参会人员对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进行分析讨论。一是要督促各预算单位加快“832”农副产品平台产品采购进度,确保下季度政府采购指标有较大提升;二是要简化政府采购流程,持续优化计划备案、结果公告、发放中标通知书、签订合同、项目验收、质疑投诉以及资金支付等环节;三是要以政府采购合同信用为切入点,坚持“财政引导,双方自愿”的原则,鼓励金融机构为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提供更优惠的融资产品和更便捷的融资渠道,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发展。四是要积极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为金融机构与各采购主体搭建平台,做好政策宣讲及动员服务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政策机制,促进政府采购融资业务深入发展,

通过此次推进会,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落实相关指标任务,针对短板弱项,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逐项加以整改,以实际行动助推汝南县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更上一层楼。

 

 

【来源:驻马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