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政府采购实行绩效管理 山东这个市探索出预算管理新模式

2022-11-2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报道

今年是“预算绩效管理创新提升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青州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切实优化打造了层级清晰、分工明确、定位精准的绩效管理模式。

据介绍,该市将各级政府收支预算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将部门和单位预算收支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形成纵向贯穿各级政府,横向覆盖所有部门单位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其中,对新出台重大政策、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在预算编制环节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全面设置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政策及项目目标,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在预算执行环节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减少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决算环节强化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让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机制,做到提升绩效的良性循环。

此外,青州市财政局还将预算绩效管理范围拓展到“四本预算”,探索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政府投资基金等领域实行绩效管理,不断扩大绩效管理资金范围。

据悉,下一步,该市还将继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流程,健全预算绩效标准体系,不断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质创新。



   来源: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