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嵩明县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2022-11-28

 

本报讯 记者杨阳 通讯员车俊报道 近日,“嵩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嵩明县城镇排水管网排查项目”在云南禹信招标代理公司顺利完成电子化评标工作。这是嵩明县首个公开招标标准限额以下采用全流程电子化方式完成的政府采购项目,标志着嵩明县政府采购进入全流程电子化时代。

  嵩明县城镇排水管网排查项目于今年10月中旬发布采购公告,预算金额为150万元。该项目从采购公告发布、采购文件获取、采购文件编制以及投标、开标、评标、定标,评审报告、打印中标通知书及监督等各环节,全程通过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完成,实现全程无纸化操作、电子留痕、可溯可查。项目的成功开评标,填补了嵩明县公开招标标准(200万元)以下的政府采购项目线上交易的空白,让限额以下的政府采购项目从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平台为主转变,在很大程度上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减少纸质标书制作成本,参与成本再降低的同时,大大提高采购透明度,提高采购效率和竞争性。

  2020年以来,嵩明县财政局立足职能职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服务模式,逐步完善政府采购从预算编制、计划编报、委托代理机构、政采云电子卖场采购和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线上开评标等一整套系统化、电子化操作流程,简化办事流程、降低交易成本,减轻采购人和供应商的负担,打通单个系统互不关联的信息孤岛,实现各类资源智联共享,促进各交易主体高效合作,保证交易环节规范和公平。



   来源: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