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东辽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

2023-01-16

 

为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以来,东辽县对公共资源交易场所的硬件和软件进行了全新打造,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县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创新。

 

 

全面推进交易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争取县财政资金投入30余万元,同时协调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赞助20万元,配齐相关硬件设施,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现已建成开标室2个、评标室2个、专家抽取室1个、监控室1个、档案室1个,标准化标室的建成,将实现投标人线上投标、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全流程电子化功能。

 

 

全面拓展全县公共资源交易范围。贯彻执行国家、省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和“所有交易进平台,平台之外无交易”的要求,东辽县同时提出国土的“招、拍、挂”及其他领域项目都进场交易,借助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达到所有交易“应进必进”,促进全县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招标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率达到100%,实现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更好、更健康地运行。

 

 

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积极做好交易场所服务规范化工作,制订完善交易中涉及事项的办事指南及服务细则。推进标准化建设,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各类进场交易项目登记、场地预约、开评标、中标(成交)通知书发放等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为公共资源交易提速增效助力。

 

 

着力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人员能力。东辽县政数局选派3名素质好、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中进行监督、管理、服务。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交易场所和办公场地的各项防护措施,形成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进东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董博 庞智源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