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江苏: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用“数字见证”助力“阳光采购”

2023-02-03

 

2023年1月4日,政府采购项目“无锡市劳动保障权益服务中心业务大楼档案库房密集架及配套设备”(项目编号:XCGZX2022-241Y)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开评标工作。不同于以往项目负责人驻现场开展服务工作,本次项目开评标采用“数字见证”模式,项目负责人在中心的数字见证室对项目开评标全程进行线上见证管理。

  当日,项目负责人提前进场宣读招标文件、完成评标小组长推选,并强调评标工作纪律后,即离开评标区,进入数字见证室。上午9:30,项目按计划正常开标,开标完成后由2名采购人评委与5名省专家库随机抽取的专家共同开展该项目的评标工作。项目负责人利用“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见证平台”,对评标室的开评标工作进行“数字见证”,并辅助做好系统服务保障工作。评标过程中,项目负责人除实时查看评标现场监控情况外,还可点对点查看每位评委的电脑界面,若存在异常行为可在系统记录,并对评标室进行广播提醒,或通过录音电话与评标区内的专家进行实时交流。评审结束后,数字见证系统自动生成标准化见证报告。

  通过“数字见证、物理隔离”,最大程度地保证了专家独立评审,为促进阳光采购提供了技术支持,大大提高了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推进各类进场交易项目进入数字见证管理平台,不断提升交易平台透明度,促进本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