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山东:烟台市2023年首例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2023-03-02

 

2月1日,在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通力协作下,烟台市财金孚泰实业有限公司“芝罘湾海洋金融创新试验区方案及初步设计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烟台市财金孚泰实业有限公司芝罘湾海洋金融创新试验区方案及初步设计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92公顷,项目规模大,设计方案复杂,设计评审要求专家水平高。为了充分利用外地优质专家资源,烟台市中心积极联系杭州市中心联手开展此次远程异地评标活动。为确保评标活动顺利开展,双方技术人员在软件系统、硬件设备、网络设置和联调测试等方面进行了提前演练。烟台市主场3名评标专家和杭州市副场4名评标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语音视频系统实现异地同步评审、同步交流、在线打分,整个评标过程全程留痕,经过5个多小时的协同评审,评标活动顺利完成。监管部门通过监控系统进行全程监督,整个评标过程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按照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相关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保障推进全市远程异地评标按“一二三”模式常态化开展。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通过搭建远程异地评标网络平台,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为破解本地评标专家“圈子化”、专业评标专家数量不足等难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途径,最大限度预防评标专家参与串通投标行为,为招投标活动提供了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下一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不断优化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方式,与更多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依托信息化手段,打破传统空间维度的界限,实现更大区域的场地资源、专家资源共享和合作交流,让招投标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