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春风三月学雷锋 助残服务我先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6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4日下午,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党支部联合协会会员单位党支部前往清镇市新店镇方家寨村开展“春风三月学雷锋 助残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协会23家会员单位党支部共计8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得到方家寨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徐妮同志在动员仪式上表示,雷锋同志一直被视为是共产党员的革命象征和楷模,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雷锋已从一个名字升华为一种标识、一种精神、一种信仰协会党支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引导会员单位把学习雷锋精神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落实到具体的行动,时时、处处、事事彰显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活动中,大家积极践行五个志愿行动”,大力传承雷锋精神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开展文化志愿行动,通过印发残疾人服务手册,向残疾人宣传讲解相关服务政策,包括就业创业、扶残助残、乡村振兴等,把优惠政策传达到残疾人家庭。二是开展健康志愿行动,邀请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为残疾人开展血压和血糖测量、普及自救互救知识等三是心理咨询志愿行动,邀请专业心理咨询老师进一步了解残疾人的心理状况,增强残疾人及其家属们的心理自我调适能力,提升残疾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四是开展卫生志愿行动,考虑部分残疾人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组织志愿者为残疾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擦窗户等让残疾人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干净五是开展慰问志愿行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党支部为残疾人送去了粮油、牛奶、被子等生活必需物资,为残疾人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与慰问,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营造关心、爱、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协会为参与活动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爱心纪念证书及志愿服务证书,贵州富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明诚汇采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贵州智聚招标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作了分享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协会的组织、号召下,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服务活动,切实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

下一步,协会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深化“红色联盟”建设,从“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人才联育、发展联动”等方面着手,构建“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党建格局,凝聚红色党建服务“大力量”。同时,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在乡村振兴、助残扶弱等领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特色主题实践教育,聚焦“国之大者”,力行“民之小事”,铸就高质量发展“硬实力”,更好发挥协会力量。




   来源: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