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八次“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在成都成功举办

2023-04-18

1会场挂网.jpg

 中招协第八次“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现场

 2合影挂网.jpg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4月13日,由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以下简称中招协)发起、四川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招)主办的中招协第八次“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在成都成功举办。中招协副会长宋航、王莉,秘书长陈琦,副秘书长刘捷,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会长佟巍出席活动。川招董事长张红致欢迎辞并作主题发言。川招总经理张帆、客户总监王宇作主题发言。川招董事会秘书杜雨晨主持会议。25家中招协会员单位的41位代表参加活动。

 3张红致欢迎辞并作主题发言挂网.jpg

川招董事长张红致欢迎辞并作主题发言

张红董事长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川招对与会嘉宾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招协为企业提供的宝贵交流学习平台。她表示,今年正值川招人文治企管理体系2.0版再造完成之际,中招协继十年前在川招组织召开“招标与投标领域企业文化建设与发展交流研讨会”并向企业授牌行业第一个“招标采购文化研究与实践基地”后,再次将协会重要活动安排在川招举办,既是企业之荣幸,也是向优秀同行学习的难得机会。她希望与会同仁充分碰撞思想、分享经验、互学互鉴,加快转型升级,加强交流合作,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新时代招标采购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秘书长挂网.jpg

  中招协秘书长陈琦作会议致辞

陈琦秘书长在作会议致辞时指出,中招协“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过七期。历次活动的主办单位都具有鲜明的企业特色和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展示了企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和成果,活动通过交流互鉴,不但相互启发思路,也促成了许多业务合作和资源共享,真正实现了中招协发起举办该活动的初衷和价值。本次活动聚焦“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川招品牌,赋能企业发展”主题,为促进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希望大家充分交流、深入思考、不虚此行,并继续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开放日活动,共同将其打造成为招标采购行业树立典型示范、交流实践经验、聚合品牌势能、积蓄发展动能的金名片。她表示,下一步,中招协将加强对招标投标制度的正面宣传,引导全社会和全行业正确认识和发挥招标投标制度的重要作用。同时,将在《招标投标法》修订、公共招标采购制度体系研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创新整合、电子招标采购国家与行业标准化建设、国有企业招标采购数字化转型研究、招标采购专业人员能力建设、行业信用评价、行业调查研究与专业咨询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会员单位和专家资源力量,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为会员单位搭建更多研究实践、展示推广和宣传交流的平台,举全行业之力,共同推动和引领行业向规范化、绿色化、数字化和阳光化方向发展。

在主题分享环节,张红董事长以《以共创共美长期主义,活出代理机构的生命力》为题作主题发言。她结合企业成立21年来的探索实践,分享了川招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其中包括坚持“以德为本,从我做起”核心理念、“以人为本,大冶洪炉”根本法和“种子工程”(12651生长闭环)三个不动摇;建立“专业力+文化力”双向保障体系:通过文化引领,完成塑人、治企、兴业;通过专业护航,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创;在客户服务中秉持“以始为终、以终为始”的根本认知,坚持长期主义,致力行业互生共赢等。她还结合川招文化体系从赋活组织生命的1.0版向赋能内外生态的2.0版的升级进化,分享了川招20年人文兴企的探索以及在企业有机生命运营模式方面的思考与实践。她表示,站在新的时代窗口,川招将通过对文化、专业、组织和数智等方面的赋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更多可能。最后,她向业界发出携手共建行业良好发展生态的倡议——共耕行业生态,互鉴优秀文化,分享专业所长,培植共生土壤。

 5张帆作主题发言挂网.jpg

川招总经理张帆作主题发言

张帆总经理以《以专业赋能,激发代理机构的发展力》为题作主题发言。他以川招四大赋能中的专业赋能为切入点,阐述了川招对专业内涵的深入思考,并结合专业赋能在企业战略、人才和创新方面的实践,分享了企业的人才观和业务创新点。如结合新时代行业职业化人才要求,从人才的画像、培养、输出、应用等方面构建川招版的“人才模型”,在用人方面强调以德为本,不止于资历与证书,更看重勤学、会言、能文、善思、敏行。又如在业务创新方面,积极打造“工程全过程咨询+政府采购全流程服务+金融+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主动探索“(制度建设+采购程序规范性检查+合约检查+审计咨询)+招标采购代理”新型专业咨询业务模式,并大力推进服务创新、形式创新和“+”创新。他指出,专业化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惟有不忘初心、上下求索、坚持不懈,方可积小赢为大胜。同时,专业与文化密不可分,“专业+文化”既是川招当下的创新,更是未来的坚持。

 6王宇总监挂网.jpg

川招客户总监王宇作主题发言

王宇总监以《从专业+文化,探索政府采购全过程服务》为题作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川招提出政府采购全过程服务的背景和缘起,对该咨询服务的组织模式、预算决策全过程咨询、预算执行全过程咨询作了进一步阐述,分享了企业在做专做精传统政府采购代理业务的同时,通过“政府采购+”模式在政府采购全过程咨询方面所作出的探索和所取得的成效,如推进“政府采购+采购需求管理”、推出“1+N”菜单式服务等。他指出,企业在思考全流程采购代理发展的同时,不能止于对一个面的了解,更应关注不同行业的交汇。要以全流程管理为目标,构建政府采购全过程体系,探索多业态的融合,不断与其他行业联手,跨行业整合资源,深度开展渠道异业合作,积极探索政府采购全过程咨询服务。

7交流互动图挂网.jpg

8交流互动图挂网.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张帆总经理、王宇总监分别就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现场回应。大家还就共同关注的《招标投标法》与《政府采购法》修订、企业文化和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对招标采购的影响、专业人才队伍的打造、共生共赢的行业生态的营造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9会间交流图挂网.jpg


10会间交流图挂网.jpg

会间,与会代表还围绕更好发挥中招协作用、进一步完善“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加强参会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推进企业数字化和绿色化转型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11企业参观图挂网.jpg

活动期间,代表们还集体参观了川招标准化办公场所和改造升级后的“生命博物馆”,对川招的经营理念、文化内核、专业内涵,管理层的格局、胸襟、智慧和担当,以及员工的成长过程、生命状态、职业素养等有了更为直观生动的了解。

 12刘捷副秘书长挂网.jpg

中招协副秘书长刘捷作总结讲话

刘捷副秘书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川招为此次活动成功召开所作的精心准备、热情接待、周到安排和无私分享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活动主题鲜明、创意新颖、交流热烈、干货满满,达到了预期成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他表示,下一步,中招协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为会员创造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将开放交流日活动打造成行业树立新典型、汲取新思想、积蓄新动能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中招协工作,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一起共生、共美、共享、共赢,共创招标采购行业的美好未来。




   来源:中招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