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项目见证服务规定3.0版开始施行

2023-05-17

 

近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项目见证服务规定》3.0版修订完成,于2023年4月23日开始施行。新修订的见证服务规定统一了全市见证服务工作内容、标准,增加了合同公开见证内容,并要求建立市县一体化见证服务队伍,同时结合见证服务工作的发展趋势,明确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交易活动的监测分析,打造实时高效的智慧见证系统,为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开展智慧监管提供支撑。

  近年来,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公共资源交易见证服务工作,制定《公共资源交易见证服务工作清单》,明确见证服务工作内容,牵头编制安徽省地方标准《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见证服务规范》(DB34/T 3961-2021),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打造一套高可靠、可追溯、智能化的见证服务系统,形成标准化系统性见证流程,对评标区进行实时智能语音分析和自动广播提醒,有效捕捉评审专家在评标时的倾向性言论,通过多因素身份认证进一步对评标结果的安全性提供保障,最终服务系统自动生成“进场交易见证书”并在交易中心外网展示。

  2022年市级交易中心对9669个项目进行了交易活动见证,其中重点见证项目3310个,发现问题共90个,向代理机构发函8次,向监管部门书面报告11次,对交易主体在开评标场地内的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数字见证9381次,发现862个问题并一次性向项目单位或其代理机构提醒,进场交易项目交易文件质量明显提升;另外对5837个项目合同公开和3800个项目招标计划进行了见证。


  

来源: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