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陆川县财政局“四个度”推动政府采购工作

2023-05-23

 

今年以来,陆川县财政局把政府采购工作作为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突破口,紧紧围绕自治区、玉林市、县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研究提升举措,多点发力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速增效,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力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推行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实现政府采购领域“人在家中坐,项目线上跑”的转变,要求各预算单位及时在广西政府采购网发布采购需求、采购意向公开、采购公告、中标通知书、采购合同等,对招标文件下载、在线投标、在线开标、异地评标等全程实现电子化管理。今年一季度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535项,累计采购金额5994.07万元,比采购预算金额6165.13万元节约171.06万元,节约率2.77%。

 

着力提升政府采购满意度。按照《“四承诺一预警”工作制度》要求,加快内部的审批流程,保证采购项目能严格按照时间进度推进(单项金额或批量预算金额10万元以下的,5个工作日内办结;10万元以上的,7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结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梳理、规范进场交易采购流程,完善进场交易登记制度,优化标前公示和投标报名程序,提升服务效能。今年一季度办理政府采购备案1551  笔,金额16115.47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235笔,10万元以下1316笔。

 

力提升政府采购“诚信”度。按照《法治陆川建设规划(2021—2025年)》“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要求,积极发挥财政职能,持续加强对采购人的采购活动进行监督管理,时刻提醒督促采购人,发布采购意向信息,及时签订采购合同、公布合同信息,及时支付采购资金等。督促预算单位要按照合同约定条件及时支付资金,缓解供应商资金压力。

 

力提升政府采购“知晓”度。常态化开展政府采购“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县财政局领导带领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股人员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宣传政府采购政策,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虚心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6家,征集意见建议6条,现场解答4条,认真解决他们在政府采购方面遇到的困难,使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来源:玉林市人民政府_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