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十次“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在杭州成功举办

2023-10-26

 1合影挂网.jpg

10月20日,由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以下简称中招协)发起、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主办的中招协第十次“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聚焦行业发展,系统推进招标代理业务转型,打造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中招协常务副会长袁炳玉、浙江省招标投标协会会长陶国胜以及华信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鑫荣出席活动并致辞。中招协执行副会长李小林,副会长顾凌波、彭耀军,秘书长陈琦,副秘书长刘捷,华信副总经理邱晓康出席活动。活动由华信供应链研究院院长何吉涛主持。43家中招协会员单位的69位代表参加活动。

2王鑫荣书记、总经理.jpg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王鑫荣

王鑫荣总经理代表活动主办单位首先致欢迎辞。他指出,过去的10年,华信在不断地走出去和创新突破中持续成长,实现了招标代理业务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中招协的指导、专家的帮助和客户的信赖与支持。未来,华信将在中招协的带领下,继续保持招标代理业务的专业力量投入,推进招标代理业务转型,打造发展新动能,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华信力量。希望大家充分交流,齐心协力,推动行业发展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3袁炳玉常务副会长挂网.jpg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常务副会长  袁炳玉

袁炳玉常务副会长在致辞时指出,“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过9期,累计38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充分展示了企业转型升级经验和实践创新成果,促进了会员单位间的互学互鉴和交流合作,实现了中招协发起活动的初衷和价值,获得了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华信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近年来在招标采购管理机制、业务模式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探索实践和转型经验对新时期招标代理机构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同时也对招标采购单位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充分交流互鉴,有思考,更有收获。他表示,协会下一步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举行业之力,推动和引导行业向数字化、绿色化、阳光化和标准化发展。

4陶国胜会长挂网.jpg浙江省招标投标协会会长  陶国胜

陶国胜会长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是中招协“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第二次走进浙江的会员单位,不仅是对华信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浙江招标投标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希望华信在活动中努力展示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汲取各方智慧和经验;希望参会代表在活动中充分交流、深入研讨,加深彼此了解;希望大家在来浙江“传经送宝”的同时,也多多为浙江招标投标“把脉问诊”,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拼图1.jpg

在主题发言环节,华信总经理助理陈辉、何吉涛院长、华信供应链研究院副院长杨敬武分别围绕管理机制改革、服务转型和专业能力提升三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系统介绍了推行以阿米巴为核心的管理机制改革、“招标代理+供应链咨询+数字化”综合服务以及持续推进专业知识体系、学习培训体系、项目和质量管控体系和数字化支撑平台“3+1”专业能力体系建设的实践、经验和心得。

拼图2.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小林执行副会长与三位主题发言人围绕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就大家关注的招标采购组织结构优化和制度完善、数字化转型路径和模式选择、划小工作的风险管控、供应链管理、评定分离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会上,大家还对做好新时期中招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7李小林.jpg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执行副会长  李小林

李小林执行副会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华信为此次活动成功召开所做的精心周到服务和富有价值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认为会议实现了会前有所期、会上有所思、会后有所获的举办目的。他指出,新时期的招标采购工作要突破传统思维,坚持系统思维、数字思维和价值思维,加快从招标采购环节向供应链、价值链转变,在供应链、价值链中找到自身的价值定位。要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进一步体现专业、注重创新、突出价值取向,在大采购、大咨询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他表示,下一步,中招协将紧紧围绕会员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提升服务水平,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积极担当使命、展现作为。

8参观.jpg与会代表参观华信园区

9参观.jpg与会代表参观5G实验室

10参观.jpg与会代表参观5G实验室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华信园区和5G实验室,对华信从传统通信网络勘察设计走向全过程咨询服务、从通信行业的网络设施建设走向千行百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转型过程,以及以规划咨询为引领,以网络安全服务为特色,以数字工具云平台为基础,以行业信息化能力中台为引擎,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政府等领域的实践成果等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11合影.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更广泛范围内引导行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中招协还与华信联合开展了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并得到多家参会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通过组织大家前往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参观,瞻仰革命遗迹,感悟“红船精神”,接受思想洗礼,为新时期招标采购工作铸魂赋能,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并进一步加强中招协与会员单位之间以及会员单位彼此之间的交流互动,深化党建与业务合作。

 

 

  来源:中招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