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会换届暨首届通讯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3-11-06

 1挂网.jpg

11月2日,《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会换届暨首届通讯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以下简称中招协)会长任树本、中国发展改革出版社(筹)副社长周康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招协常务副会长袁炳玉,执行副会长李小林,副会长彭耀军、宋航、王卫、顾凌波、王莉出席会议。中招协秘书长陈琦主持会议。51位《招标采购管理》杂志(以下简称杂志)编委、104位杂志通讯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举行。

2挂网.jpg

第一阶段为第三届《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会换届暨首届通讯员队伍成立。中招协会长、杂志编委会主任任树本在讲话中总结了前两届杂志编委会的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第三届杂志编委会筹备工作情况和通讯员制度建立情况,并对办好杂志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注重“三讲”,讲政治、讲水平、讲效果;二是突出“三协同”,杂志与国家大政方针协同、杂志与中招协工作协同、刊网微协同;三是加强“三互动”,杂志与招投标各方主体互动、杂志与编委和通讯员互动、杂志与中招协各专委会互动。他指出,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领导关心、社会关注、会员关切的方面做好选题规划,加强宣传报道。强调编委和通讯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一届杂志编委会的指导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努力把杂志办成引领行业发展的一流期刊。 

3挂网.jpg

4挂网.jpg

会议公布了第三届杂志编委会成员名单和新一届杂志通讯员名单,并向出席会议的编委和通讯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6挂网2.jpg

第二阶段为第三届《招标采购管理》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周康青副社长代表杂志的联合主办单位中国发展改革出版社(筹)讲话,并就与中招协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共享发展新机遇方面提出期望。

《招标采购管理》编辑部主任芮丽梅汇报了2024年杂志报道重点和改版初步考虑。与会编委围绕汇报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在报道方向、传播方式、选题策划、栏目设置、稿件质量、编委作用发挥、杂志运营、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和完善建议。

6 (2)挂网.jpg

7挂网.jpg

72挂网2.jpg

中招协常务副会长、杂志编委会副主任袁炳玉对第二阶段的会议作总结。他指出,编委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任会长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统一思想,强化部署、抓好落实、担当作为。

8挂网.jpg

第三阶段为首届通讯员培训交流会。芮丽梅主任首先介绍撰写招标采购专业论文的基本要点;杂志审稿专家、中化商务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郭宪结合案例分析点评审稿中常见问题;中招协征文活动获奖作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高级咨询设计师傅立海、北京隆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姚锐分享写作心得。

9挂网.jpg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做好通讯员工作踊跃发言,就完善通讯员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增加交流频次、加强学习培训、加大杂志宣传推广、深化与地方协会和会员单位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任树本会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会议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探讨深入,达到了研究工作、明确方向、交流经验、增进感情、提升凝聚力的目的。他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要求编辑部认真梳理研究并吸收落实。他强调,做好通讯员工作,要坚持党建与业务结合、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结合、学术性与权威性结合;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理论水平;要保持敏锐眼光,洞察企业亮点和难点,使杂志工作贴近企业、贴近读者。同时,配合做好杂志宣传推广。他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实做好,把杂志办成质量效益俱佳、有广泛行业影响力和较高读者美誉度的品牌杂志,实现协会工作、行业发展、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多赢,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10挂网.jpg

 



   来源:中招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