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庆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助力项目“开门红”

2024-03-25

 

“这两个项目的开评标工作是到晚上七点半结束的,春节假期过后,像这样的延时服务已经成为我们中心的工作常态。”日前,庆元县安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1标)施工项目、竹口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大泽村和姚村段)项目在庆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后,该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为推动重点工程和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庆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奋力助推一季度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全力推进新一年项目建设“开门红”。

据统计,今年以来,庆元县已完成建设工程项目开标9个,参与投标企业共652家,招标控制价14662.3万元,中标价为13412.2万元,节约资金1250万元,节约率为8.53%。

近年来,庆元县依托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以优质服务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显著实效。2023年,庆元县营商环境招标投标无感监测指标排名全省第一;民生事业政务服务考核指标满分,排名全市第一。

为保障重点工程和重大民生项目顺利开标,庆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服务范围拓展为标前—标中—标后“全周期”服务,打破了仅限于进场交易见证环节的局限。同时,采用主动对接项目,预约服务、靠前服务、延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举措,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大幅提高交易效率,也赢得了交易各方主体的点赞。

“今年是庆元全县上下强势推进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一年。”庆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好势头贯穿全年,该中心将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建设、一体化建设,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服务、加快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丽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