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任树本会长一行赴深圳调研

2024-03-28

 

为深入了解国有企业在招标采购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有序推进《国有企业招标采购问题案例分析研究》课题工作。3月18-21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任树本会长一行赴深圳调研。任会长先后走访了华润守正招标有限公司、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在华润守正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守正),任会长一行参观了华润集团历史展馆,并与华润现代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立强和华润守正冉鹏总经理等公司管理层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集团发展历程,平台数字化建设规划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招标采购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就境外采购交易平台、评标专家和供应商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1华润守正.jpg

在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交易集团”),任会长一行参观了深圳交易集团总部,与深圳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江,交易研究院副院长林丹妮等进行调研座谈,详细了解深圳交易集团改革及市场运行成效,并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定位及下一步改革研究情况进行了交流。

2深圳交易.jpg

在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任会长与集团招投标中心副总经理帅俊、运营部总经理段娜、王慧子等管理人员进行调研座谈,详细了解集团历史沿革、招标采购风险管控、全流程招标采购电子交易平台发展情况,并就企业在招标采购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

3招商局.jpg

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任会长与中广核集团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林杰东、合同商务处处长宋军、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招标中心主任潘飞龙、核电运营有限公司招标(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坤其等招标采购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调研座谈,详细了解集团发展进程、招标采购管理体系等情况,并就企业近年在招标采购领域遇到的问题与整改情况进行了交流。

4中广核.jpg

任会长在调研时,充分肯定了国有企业在招标采购交易平台建设、供应商管理、内控和风险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此次调研考察,收集了国有企业在纪检监察、巡视巡查以及审计活动中招标采购问题的典型案例,以及国有企业在招标采购交易活动中遇到亟待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下一步,协会将继续走入企业,开展调研,并在调研基础上深入研究,推动国有企业招标采购工作的规范化、数字化、阳光化,为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国家经济的稳步增长贡献力量。

秘书长陈琦、副秘书长刘捷以及课题组专家陪同调研。

 

 

   来源:中招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