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楚雄州一季度公共资源交易额达80.85亿元

2024-04-10

 

今年以来,楚雄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入场项目顺利交易。一季度,全州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组织交易项目413个,完成交易额80.8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额增加42.77亿元,增幅112.34%,实现“开门红”。

  工作中,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优化服务,加强与项目招标(采购)人沟通联系,书面发放一次性告知书和受理项目所需材料温馨提示卡,对招标公告等材料的规范性提前核验,防止项目“扎堆”进场或因招标公告等材料不规范导致标前梗阻。

  严格落实《楚雄州重点项目进场交易全程跟踪服务制度》,建立容缺受理机制,以“四个优先”“一对一”专人负责制、开通“绿色通道”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易事快办等服务措施,推动重点项目早交易、早开工、早见效。

  创新服务,激发新动能。推行全程电子化交易,实现从项目进场、开评标场地预约到合同签订、档案归集等8个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全面实施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审工位全省“大循环”,推行“午间不间断”“夜间不停歇”服务,做到“交易不停歇,服务不断档,人员不离岗”,推进优质专家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进一步提升了评标质量和公正性。对依法必须招标且招标标的金额在1000万元以下的政府投资项目,免于收取无失信记录企业的投标保证金。对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标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推广保函(保险)代现金缴纳投标保证金,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赵映文)

   来源:云南网—楚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