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握宏观经济走向和行业政策取向、通报招标投标行业发展有关情况、研讨交流新形势下会员单位发展和创新经验,11月25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2016年会员单位交流研讨会在广东省汕头市召开。

  (点击查看全文)

交流研讨会现场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任珑主持上午会议,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协会2016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和2017年工作的初步考虑。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司

总量处副处长 丁琳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投资司投融资处 李泽正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法规司法规一处 徐致远

介绍当前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形势

介绍基础设施PPP项目投资情况

介绍招标投标制度建设相关情况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袁炳玉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副总经理 吴  强

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陈华亮

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严 蕾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浅谈

国信招标集团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做法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招标投标行业

发展前瞻  

讲信用、重信誉、充分发挥中央企业

在诚信体系建设的引领作用  

新形势下招标采购对招标代理机构和投标人的新需求 

北京京城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唐晓红

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市场经营部部长 王道德

中航技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彭  牧

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平庆忠

提升核心竞争力是民营招标代理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 

新形势下投标企业的投标实践与创新

互联网+招标采购实践应用与创新
——中航招标网创新实践汇报

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的公共服务

  协会副会长、国信招标集团总裁袁炳玉,协会副会长、江苏国际副总经理吴强,以及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党组书记陈华亮、神华国际副总经理严蕾、北京京城招总经理唐晓红、河北建设集团市场经营部部长王道德、中航技总经理彭牧、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平庆忠、必联副总裁孙荣青、广东广咨PPP中心主任黄莹等十家会员单位代表分别就招标代理机构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做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招标投标行业发展前瞻、中央企业的诚信经营、新形势下招标采购对招标代理机构和投标人的新需求、民营招标代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新形势下投标企业的投标实践与创新、“互联网+”招标采购实践应用与创新、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的公共服务、“互联网+”背景下对电子招标投标工作的反思和建议、PPP模式下招标咨询服务的实践与思考等主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研讨。

 

必联(北京)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孙荣青

广东广咨工程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PPP中心主任 黄 莹

“互联网+”背景下对电子招投标工作的

反思和建议 

PPP模式下工程咨询服务的实践与思考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秘书长邢丽华

主持下午会议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五位参会企业副会长袁炳玉、石国虎、吴强、顾凌波、刘淑珍就会员单位关注的行业焦点、热点和重点话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回答了大家的现场提问。

   此次会议是会员单位深度交流、成果丰硕的一次盛会,通过一天的交流,参会代表了解了我国现阶段的宏观经济状况,明白了PPP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发展,知道了电子招标投标对改造行业的影响和未来发展趋势,学习了十家会员单位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经验,为协会和会员单位安排明年的工作提供了引领、启示、借鉴和经验。他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借鉴各种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转型方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拓宽发展空间。他表示,协会将为会员单位搭建更广泛的交流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新形势下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和企业的转型升级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石国虎做大会总结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京ICP备07007662号
主办单位: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CHINA TENDERING & BIDDING ASSOCIATION 
技术支持: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www.chinabidding.com.cn 
电子邮件:ctba@c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