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探讨招标投标行业发展趋势,把握行业发展方向,交流创新发展经验,通报行业最新情况,11月15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2018年会员单位交流研讨会在广东省湛江市召开。

  (点击查看全文)

交流研讨会现场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任珑主持上午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规司综合处处长 何瑞琦

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三处干部 翟彤彤

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三处法律顾问 孙鹏

   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何瑞琦处长介绍了招标投标法律制度建设最新进展情况。财政部国库司干部翟彤彤和法律顾问孙鹏介绍了政府采购投诉处理以及代理机构监管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参会代表的现场提问。

   吴佐民副主任和吴树贵首席执行官分别做了以"工程咨询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和"电子化助力招投标新业态"为题的演讲,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吴佐民

必联(北京)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吴树贵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贾建华主持下午第一阶段会议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李小林主持下午第二阶段会议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顾凌波主持下午第三阶段会议

   在大会经验交流环节,会议围绕"如何适应新形势,打造一流品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招投标企业如何融入电子化新技术创新发展"、"如何顺应改革趋势,向全过程工程咨询转型升级"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招标委办公室主任张建文,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李强,内蒙古中实工程招标咨询有限责任公司PPP中心总经理罗岩,山东卓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全勋,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耀军,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副总工程师王冠杰,华春建设咨询集团董事长助理、华春众创工场公司总经理魏彬,重庆招标采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严刚,中国兵工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红利,浙江中诚工程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朝阳,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铁明,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等十二家会员单位参会代表分别做主题发言,分享了公司的创新做法和经验心得。

主题一:如何适应新形势,打造一流品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招标委办公室主任   张建文

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 李强

内蒙古中实工程招标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PPP中心总经理 罗岩

山东卓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全勋

中国电建招标投标及EPC总承包业务发展

新形势下国信招标集团

业务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尝试

新形势下及时把握机遇,

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对招标代理核心价值的探索与实践

主题二:招投标企业如何融入电子化新技术创新发展

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彭耀军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副总工程师 王冠杰

华春建设咨询集团董事长助理
华春众创工场公司总经理   魏  彬

重庆招标采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

总工程师 严刚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招标咨询人才培养

中国铁建的工程建设及

BIM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共享经济下的建设工程众创平台

——互联网+全过程工程咨询探索实践

智能化时代的招标采购:

机遇、挑战和路径探索

中国兵工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红利

浙江中诚工程管理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朝阳

立足集团化管控,自主研发建设全价值

链体系化第三方招标采购管理平台

一体两翼、协同发展浙江中诚基于

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之路

主题三:如何顺应改革趋势,向全过程工程咨询转型升级

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张铁明

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强

工程管理企业有限多元化发展的

认识与实践

基于价值链的全过程集成咨询服务探索

    石国虎副会长做大会总结,指出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交流深入,精彩纷呈。通过政府官员、行业专家的介绍和企业代表的分享,为招标采购活动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当前咨询行业转型升级、电子化发展分析了现状,厘清了思路,给出了发展路径建议,并为企业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他表示,中招协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行业和会员单位搭好台、服好务,在招标投标事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完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做出新贡献。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石国虎做会议总结

会议掠影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京ICP备17043692号-1
主办单位: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CHINA TENDERING & BIDDING ASSOCIATION 
技术支持: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www.chinabidding.com.cn 
电子邮件:ctba@c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