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简介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2005年9月10日,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协会现有会员单位2200多家,其中理事单位185家,常务理事单位67家,副会长单位23家,主要由从事招标投标及其相关的公共资源交易、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等活动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相关专家学者、从业人员组成。日常办事机构是秘书处,下设综合(人事)部、电子招标采购办公室(从业人员能力评价办公室)、会员部(培训中心)、信用评价办公室(国家综合评标专家库管理办公室)、咨询研究部、《招标采购管理》编辑部以及行政办公室等七个部门。为促进招标采购转型升级、公共资源交易整合规范和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特许经营发展,协会先后成立了招标代理机构专业委员会、特许经营专业委员会、电子招标采购专业委员会以及公共资源交易分会。
       协会始终坚持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为宗旨,以行业自律为灵魂,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近年来,协会围绕加强行业信用建设、推动规范标准建设、搭建交流培训平台、配合推进建立电子招投标制度、配合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整合规范、配合推动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等方面深化服务,得到了会员、行业和政府的支持和肯定。
       新时期,协会将继续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等部门,以及全体会员和行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为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促进我国招标投标事业的健康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