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化招标采购作为一种高效、透明、环保的操作模式已在美国、欧盟、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政府采购领域取得很好的效果。而将电子化招标采购与传统的招标采购有效结合,也越来越受到我国招投标各方广泛关注,且有些行业和企业已通过实践得以应用。为了研究探讨符合我国招标采购电子化发展趋势以及实践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借鉴国外先进技术经验,推动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电子招标采购制度,加快我国招标采购电子化发展进程,促进招标采购事业可持续发展,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主办、筹备和组织了此次论坛。
  论坛期间,与会者围绕中国招标采购电子化发展趋势、招标采购电子化发展环境、国外招标采购电子化先进经验、我国招标采购电子化现状与实践以及推进我国招标采购电子化建设的政策建议等一系列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广泛探讨。
  论坛特别设立了论文征集交流活动,旨在广泛征集招标采购电子化成效、经验和政策建议,以达到通过深入沟通和交流,提升行业水平、引导招标采购科技发展创新的目的。目前论坛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次论坛由上海宝华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论坛得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国际招标网、地方招标投标协会网站、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建设报、中国改革报和中国招标周刊等媒体的支持配合。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杜鹰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
叶青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常务副会长
霍春林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
蔡庆华
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
任珑
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副司长
李亢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
张宝泰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
周世杰
 
1、对于开展电子招投标活动,您的态度是:
支持 反对 无所谓
2、对于开展电子招投标活动最大优点,您认为:
节约纸张,保护环境 节约资源,降低成本
节约时间,提高效率 利于监督,遏制腐败
3、如要求在提交电子文件的同时提交一份纸质文件
作为备份,您的态度是:
支持 反对 无所谓
4、对于资格(资质)证书、业绩、信用信息等资格
审查证明文件实现网上认证可行性,您的态度是:
可行 不可行 无所谓
5、对于银行出具电子保函的可行性,你的态度是:
可行 不可行 无所谓
6、对于电子评标、远程评标的可行性,您认为:
可行 不可行 无所谓
7、您所在单位的性质是:
招标人 投标人 代理机构 其他
专家谈如何突破电子招 标实现困境
电子招标采购的实现主要有三方面意义…
..................
推动电子招标 促进采 购透明化
招标投标法实施6年多来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